2011年3月17日

〔地方〕信義區的建築

BELLAVITA


  BELLAVITA 是台北市信義區著名的貴婦百貨,了了說它是一棟很醜的建築。我自己倒是沒有醜陋或好看的感覺,只覺得它不像百貨(尤其稱不上貴婦百貨),倒是像市政廳。

W Hotel


  W Hotel 剛開幕不久,儼然成為台北精品旅館與時尚夜店的代表,夜晚閃爍的燈光傲然地宣誓它的華麗與霸氣。不過我對方方正正的建築一向沒什麼興趣,或許我不夠了解它。

克緹企業總部大樓


  簡潔俐落的線條,非常對我味口。原來這是姚仁喜大師的作品,姚大師另一個深得我心的作品是蘭陽博物館,可以看出姚大師善用玻璃及水泥石材,以及運用俐落線條,活潑不呆板,但又大氣。

新光三越信義A8


  新光三越在信義區蓋了四間百貨:A4A8A9A11。除了A11館走的是高檔路線,其他三家好像差異不大,請問這是什麼道理?

群益金融大樓


  由右至左,分別是〔群益金融大樓〕、〔宏泰〕、〔國泰金融中心〕、〔行政院客家委員會〕,擺在一起很像小時候玩積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