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日

〔旅行〕宅男遊京都(二)清水寺、二寧坂

071109_清水寺)

  清水寺,位於京都東山,因為有音羽瀑布的清水而得名,清水寺建於西元八世紀,是平安時代的建物。目前看到的是17世紀1633年所重新建造的,還是有三百多年的歷史,也是重要的世界遺產。

(左下方就是清水,一堆人排隊飲用。)

  清水寺正殿旁有一山泉,稱為音羽瀑布,流水清冽,終年不斷,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。

(一堆人共用水勺,然後直接就口飲用,注重衛生的日本人怎麼會做這種事呢?)

  本堂大殿前方的露台〔清水舞台〕是139根木頭所搭成,完全沒有用到一根釘子。

071109_清水舞台)

071109_清水舞台)

  還記得今年聯合國票選全球新七大奇蹟,也是新七大觀光景點……日本當時就是以這個去爭取的。

071109_清水舞台)

  小津安二郎在電影〔晚春〕中,原節子和笠智眾飾演的父女,在清水寺前散步,一派安詳。
  而我眼前卻是擁擠的可怕。

(這一位是我們的總管,當時果然年輕多了。後方即是清水池。)

(清水寺的祈願牆。嗯,果真大家都希望world peace。)

  清水寺的商業氣息很重,清水寺外到處都是商店。

(清水坂的商店街。)

  清水寺的商業氣息很重,清水寺外到處都是商店。

(清水坂上的藝伎。)

  路上偶爾可見到的藝伎,應該都是觀光客臨時起意裝扮的。

071109_清水坂)

  化緣的和尚(我覺得這身裝扮真是太酷了)。

071109_二寧坂)

  再走一點路,就來到了二寧坂。

071109_二寧坂)

  在二寧坂的巷弄中,看到一排石娃,各拿著一個人生警語,我拍了這個〔人生八起七轉〕,後來這網路上看到很多人也拍了這個石娃。人生八起七轉,意思是說人生即使跌倒七次,也要爬起八次,能做到這樣,真的可以像石娃一樣笑呵呵。


  好吃的飯糰。
  (我拍的第一個餐點,竟然是站在路邊吃的便宜飯糰,果然是宅男行徑啊。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