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日

〔飲食〕6號花園(尖石)


  我很喜歡尖石,尖石附近有不少庭園餐廳及湯屋,有機會我總會去新的地方看看。今天介紹六號花園。


官方網站寫著:位於尖石前山的拉號部落,我們取自拉號〕的諧音,於是取名為6號花園。這座由數個好友共同打造的秘密花園,從整地、開路、建築,都一手包辦,這裡不時散發著百種以上不同花卉的芬芳美麗,其中更不乏許多原生植物。而不同的花景,構築了6號花園四季不同的美景,以不破壞周遭自然生態為主,打造出心中的夢想花園。


  6號花園的確可以感受到這種胼手胝足開拓墾荒的精神,一切都維持著自然原始的面貌。很多庭園餐廳,會把庭園整理得景然有序,在6號花園卻是叢草蔓生,或許有些雜亂,不過也是另一種風格。不過我對6號花園這個名字有些小小意見,類似的名字太多了,我覺得它比較像女巫花園。


  6號花園的建築也非常原始質樸。



  這個季節有什麼花呢?延途上看到許多白色的小花。原來是鳶尾花。



  我們在梵谷的名畫〔鳶尾花〕中,看到的是紫色鳶尾花,其實鳶尾花有許多顏色。鳶尾花的英文是Iris,是希臘神話的彩虹女神,也是天界與凡界的使者。當有善良的人死後,Iris 就會化作一道彩虹,讓靈魂淨化後回歸天庭。彩虹橋的情節也出現在電影〔賽德克巴萊〕上,看來原始神話對彩虹都有著類似的情結。


  園區內的植物非常多樣化。看來主人非常熱愛植栽,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不同園景。


  餐飲也不差。


  6號花園沒有提供住宿,但官網寫著有露營區。
  欲前往的朋友,最好事先訂位


6號花園
地址: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(新竹120縣道36.5公里處右轉上坡)。
預約電話:0932-178177, 0988-605205
營業時間:10:00am~06:00p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