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0日

〔郵票〕新北/淡水



  在淡水捷運尚未通車的年代,坐小火車到淡水,是我大學時期最常做的事。


  那時候的淡水,還是一個破舊小鎮,交通不便,新市鎮尚未開發,阿媽的酸梅湯還是新開張的時髦店。淡水實在有太多記憶:和了了來淡水騎單車放風箏;拍樂生記錄片帶黃阿伯來淡水出外景;關愛之家的楊姐帶著小朋友來漁人碼頭舉辦川川的告別海葬;古墓也在淡水玩過沙灘排球;跟TG到沙崙外拍;還有我數不清的約會約見約砲;也曾經防風林約陌生網友裸曬……


  淡水就像你家附近好久才光顧一次的小吃店,不好吃也不難吃,不會特別想到,但經過時就去一下,隔了好久好久才驚覺,怎麼這家店都沒倒啊。


  趁著冬暖日晴,開車到淡水,第一站,通常都是漁人碼頭。漁人碼頭已成為北台灣看海欣賞夕照的觀光重地,也是謀殺底片的好地方。但是我對於這種熱門景點,通常興致不大。


  剛好看到新鮮的魩仔魚下船,一斤兩百,有人問是哪裡來的,漁工說不是補撈來的,是直接從大陸船運來的。


  在沙崙海灘,經過防風林,還是有不少逡巡狩獵的同學。


  很想拍張沙灘報紙保險套,可惜都找不到。


  遇到一對在沙地寫情話的小情侶,相互拍攝對方,我走過去問他們需要幫忙合照嗎?女生問我是攝影師嗎?我想拿IPHONE 拍照的人不會是攝影師吧。


  我用漂流木排出了淡水兩個字。我想告訴小情侶,或許你們以後白頭偕老,或許三天後就吵架分手,但這照片中的歡笑容顏,已然成為你們終身的回憶。


  一個人在淡水遊遊蕩蕩,我想對於淡水或是我自己,即使歲月外貌改變了不少,但內在其實都沒什麼改變。


我的淡水記憶。


1 意見:

  1. 這是舊文章了,書寫當時,有點SAD。現在不會了。
    純粹是把一些舊文章再整理一下,
    順便回顧我的郵票系列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