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7日

〔地方〕龍潭怪屋


  龍潭怪屋位於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、中豐路路口。這是個五叉路口,理應是熱鬧地段,卻矗立著這樣一座怪屋,真要佩服屋主的財力與勇氣。
  屋主葉發苞的父親葉標騎(父子倆的名字都很怪)是建築承包商,葉發苞自童年就夢想蓋自己的空中城堡,退伍後先擔任土木包工,35歲轉行作鋼筋販售,然後買下這片建地,雇用各類工人自行建築這個巨大的怪屋。蓋了19年,花費7000萬,至今尚未完成。


  乍看之下,頗有西班牙高第的風格。高第的作品,巴塞隆那的聖家堂,也是歷經世紀仍在興建中。但這棟怪屋是否能夠符合建築法規,還真令人懷疑。
  同樣的例子,還有〔伍角船板〕,也是標榜一個女人蓋的房子,例用標流木、巨石堆砌來完成建築夢。後來也是違反法令,整個拆掉,再和建築師合作,重新打造完成。我蠻佩服屋主葉發苞實踐夢想的勇氣,希望這棟歷經921地震而不倒的怪屋,能夠符合建築法規,逐日完成。


  龍潭怪屋位於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、中豐路路口。想必未來會成為重要的觀光路段(如果龍潭怪屋完工的話)。


  面對馬路正面。屋主為了籌措經費,掛了非常多的廣告。感覺蠻破舊的,如果我是隔壁鄰居的話,不知道是該哭或是該笑。


  常常有攝影師來此取景。

  地址: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、中豐路路口。

2 意見:

  1. 真的很高第
    又有點歌德+台式

    雖然室內用途還蠻不明的就是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室內我也看了,大部份還是空蕩蕩的,
    不過有個讓人很意外的東西是使用中的:
    神壇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