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9日

〔旅行〕澳洲(一)曼力 Manly

Manly Wharf

  從雪梨回來已經一週了,照片完全沒有整理,陷入一種旅遊後的倦怠。今天把照片檔案打開,哇,千頭萬緒,先從Manly開始好了。

  會前往澳洲的主因是因為最好的朋友、也是高中及大學同學了了(了了是我私下幫他取的稱號,我們相識20幾年了),他在雪梨工作兩年,最近搬了新家,住在雪梨的近郊Manly。了了說,Manly 是雪梨近郊的海灘,也是高級住宅區,他租的公寓就在海灘邊,出門往右就是沙灘,往左就是港口。他說我到雪梨的話,可以住他家,即使沒什麼旅遊計劃,坐在陽台上看海,也是很舒服。他提了好久,不過膽小又缺乏獨立旅行能力的我,還是遲疑了許久。

  結果某次在夜店喝酒,朋友說他們要去雪梨看同志遊行(Mardi Gras),哇,這麼湊巧,當然要隨行囉。於是我便一個人提早出發,從上海轉機,再飛行了十個小時,終於抵達雪梨。

  第一眼看到雪梨歌劇院當然很興奮(稍後再介紹歌劇院),然後等了了下班,坐船到他住的地方。




  查了Google Earth ,可以很清楚地知道,什麼是〔出門往右就是沙灘,往左就是港口〕。Manly 是一個狹長的半島,左下側是Manly Cove(曼力灣),有個小港口,坐快船(Ferry)大概15分鐘到雪梨(慢船則要30分);右上側是長達1.5公里的Manly Beach,面對太平洋。

Manly Wharf,黃色的船就是Ferry

  頸部最窄的部份,大概十分鐘的路程,這是Manly 最熱鬧的地方。了了的住處就在Manly Beach 的最南側,這是Manly Beach 附近最高的公寓,俯看著細白的沙灘及無際的海洋。

(了了住的公寓)

 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,與十幾個小時的雪梨市區觀光,終於有個舒適的下塌所在,睡了一個好覺。


(左邊那棟建築就是了了住的公寓。)

  了了一早就起床衝浪,準備豐盛早餐,然後坐船上班。我睡到自然醒,看見他留在餐桌上的早餐和字條。用IPAD上Facebook,並想一下今天的行程,check,check,check,今天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,耶!!!

(了了的陽台。Iphone拍的。Manly Beach 有整排高聳的南洋杉。)

  坐在陽台吃早餐,乾爽微涼,有夏末的味道,Manly beach 下海的人不多。Manly 是雪梨郊區的悠閒海灘,有不少高級住宅。想像你家隔壁就是墾丁南灣,走十分鐘路就到天母市區,坐船15分鐘到雪梨看歌劇院。房子是兩房兩廳,附家具,連烤箱、洗碗機都有。還有Manly beach最好的view。問他租金,以週計價,不含水電,週租950(換算台幣月租11萬多)。

(了了住的公寓,海灘上老人不少。)

  了了在雪梨工作兩年,買了二手車,有浪時就載著浪板下海,每天6點準時下班,嗜咖啡成精,公司年終尾牙時還獲頒kitchen loiterer獎(大概是說他無所事事的意思),過得比我還爽,怪不得他一直堅持要我來澳洲見識他的生活。同學啊,待久一點,這樣我下次還可以再來。

(中午跑出來吃午餐的上班族,真悠閒,不怕被裁員嗎?)

  在屋子裡一直懶散地待著,直到中午才出門去商店街買午餐。

Manly Wharf。我覺得後方的房子蓋得非常好看,風格統一,錯落有致,前方的房子不會高到擋住後方的景觀。如果是台灣的建商,為了求得最大使用面積,應該會把方子蓋到最高最方正,完全不顧視覺外觀吧。)

Manly Wharf,原來有計程船這種東西。)

Manly Wharf。Wharf 的潔白細沙,理論上也非常適合玩水,不過玩水的人都跑到Manly Beach,很少人在 Manly Wharf 玩水,大家都這麼守規嗎?)

Manly Wharf。是不是也有停船位這種東西?感覺每一艘船都停得秩序井然。奇怪它們是怎麼固定住的?)

Manly Wharf。)

Manly Wharf。澳洲人真的很熱愛水上活動。)

Manly Beach。小朋友的衝浪救生課。)

Manly Wharf 邊的酒吧餐廳。這兩艘船停得比較怪,感覺是違規停船。)

Manly Wharf  邊的酒吧餐廳。)

Manly 住宅區。等巴士的老人家。了了說白人的社區都比較整潔注重外觀,一到華人社區就比較髒亂。雖然說很不願意承認,不過好像是真的。)

Manly 住宅區。)

  逛了一下Manly商店街和住宅區,大多是仿歐式建築,老人和小孩很多(一點都不Man),不過亞洲人比想像得多。

  了了說這兩年很多有錢的中國人把子女送到澳洲,路上看見開好車、放浪形骸的中國小孩還不少(我剛好遇見一輛亞洲人駕駛的跑車,像中國人,也像韓國人),不過為生存打拚、刻苦耐勞、在白人世界找機會的亞洲人也不少(我想他們應該都待在雪梨,不會來Manly 吧)。

Manly Wharf。)

  Manly 悠閒的生活真是深得我心,了了說得一點都沒錯,可惜我待在Manly 的時間太短了。



3 意見:

  1. 我本來以為是 Manly Harbor 曼力港口,錯了,
    更正為 Manly Wharf 曼力碼頭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悠閒
    這樣的生活也太愜意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旁觀者的觀點好有趣, 我都已經忘記遊客的心情了. Wharf 旁邊叫做little manly, 天氣好也是有ㄧ堆人戲水, 不過在船邊總是風味差ㄧ點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