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9日

〔地方〕寶藏巖


  雖然公館一直是我經常出沒的地方,這倒是我第一次進入寶藏嚴。

  寶藏巖地景特殊,巷弄蜿蜒,宅舍錯落,階梯起伏,原先是個老舊社區,後來有藝術工作者進駐,也曾歷經地主與藝術工作者的爭執磨合(不過我看到的官方說法是當地住宅都屬於違建),前兩年由市府接管,朝向建立起居民生活、藝術駐村、青年會所的共生部落。

  經過的時候,剛好碰到兩個中年人的對話,大概就是說一個部落要維持它的生存型態,一定要有它經濟獨立的條件。但是要經濟獨立呢?如果不是企業贊助、就是政府贊助,此外,就是形成商業環境。我看到部落內有幾家咖啡店,我猜想這可能會是藝術工作者和地主的爭執點。藝術工作者極力與商業魅俗劃清界線,地主當然希望生財。至於現在由市府主導,會導向哪個方向呢?我也很期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