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4日

〔電影〕Singin' in the Rain


我一直很熱愛歌舞片。
歌舞片中歡樂的氣氛,總能讓我暫時逃脫現實,進入一個無憂無慮的時光。(怪不得印度的歌舞片特別多。)
有個朋友不喜歡歌舞片,他很難接受一堆人原本正常地談話,說著說著就唱起歌來。不過這正是我最喜歡的部份。我喜歡歌舞片脫離寫實的部份,在任何情境下都可以唱起歌。就像是任何時刻都可以自嗨起來。



談起歌舞片,〔Singing in the Rain〕絕對是影史上名列前茅的歌舞片電影。台灣翻譯名叫〔萬花嬉春〕。不管是英文或中文片名,大概都無法理解電影內容到底在講什麼。其實它在講從無聲電影過渡到有聲電影的一段電影歷史,很有趣的內容,當然少不了愛情、喜劇、歌舞、時尚秀的包裝。。

〔Singing in the Rain〕這首歌實在是太紅了(雖然我覺得這首歌跟電影並沒有非常直接的關連),碰到連日陰雨的時候,聽聽這首歌,心情一定會好起來的。



再來就是這部著名的電視劇〔GLEE〕,其中的一個片斷,大概就是說一群年輕人要表演〔Singing in the Rain〕這首歌,但大多數人都覺得這首歌太老了,於是便提議把雷哈娜的〔Umbrella〕來個crossover,很棒的一個跨界合作。女聲是葛妮絲派特蘿,還真是另人驚艷。



另外一個,是英國選秀節目Britain’s Got Talent 2008年的冠軍:跳舞小子 George Sampson。他的成名作,選的就是〔Singing in the Rain〕。

後來他又拍了另一個Video。



最後再放個KUSO版本吧。



裡面有一句經典台詞:【今年的加州雖然常下雨,但是有我在的地方就陽光普照。】看了心情都好起來。

4 意見:

  1. 今年的台北雖然常下雨,但是有你在的地方就陽光普照。

    情人節快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英國有齣戲叫作 beautiful people. 第一季應該也會喜歡..可惜第2季就弱了. 不知今年有沒第3季.
    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1246607/.

    Glee秀要成功..編曲編舞都很重要. 有的舞者還是從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出名後在Glee擔任編舞與跳舞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 "今年的加州雖然常下雨,但是有我在的地方就陽光普照。】看了心情都好起來。" 原文為何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哇,這有點難度哦。
    可以上youtube 找找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