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7日

〔宅男〕體驗Google Earth的威力

(by Google Earth)

  我是一個超級大路痴,我的路痴程度,就是可能進了某家第一次去的商店,進去之後再走出來就會迷失方向(明明就只有一個門);更別提我進入百貨公司或是夜店後一定迷路(一般的馬路更別提了);在停車場找不到停車位是常有的事(雖然我一定會把停車位的位置照相,因為我不相信自己的記憶);有些地方去了十幾次還是記不得(但是我卻住在道路有如迷宮的中永和)。

  把我丟掉陌生的環境中,我就會陷入極度的空間焦慮中。但這不代表我的空間概念很差,我覺得只是我對空間的直覺很差,所以我必須透過學習及邏輯思考來養成我對空間的辨識。

  二月底馬上要出發去雪梨找同學,雖然只是從機場坐計程車(同學建議我別坐大眾運輸工具,我想他大概也怕我迷路吧),不過我還是做足了準備。

  第一步當然是要在IPAD, IPHONE上裝離線地圖。免得到時候找不到網路,Google Map 派不上用場。我下載了〔700 City Maps〕,不過這個地圖是要錢的。

(〔700 City Maps〕Sydney)

  第二,先用Google Map 把位置找到。

Google Map: Sydney AMP Center)

  第三,用一下 Google Earth 囉。我同學的公司 AMP Center,座落在雪梨最熱鬧的地方,可以俯視雪梨歌劇院和雪梨大橋。(到時候實際照個相比較一下。)

(by Google Earth)

  從不同的方向照一下。

(by Google Earth)

  不過我覺得一般人會常用到Google Earth 吧。畢竟要兼具路痴、宅男、好奇寶寶、英英美代子的人並不多。(不過全世界都可以在網路上看到了,還幹嘛旅行?)

(by Google Earth)

  還有實際街景。

(by Google Earth)

  連同學家都找好了。


  再迷路就只有打電話求救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