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9日

〔旅行〕杜拜/帆船飯店公共空間


   三篇遊記寫完了,不過杜拜的內容還沒寫完,我把賸餘的部份分成三篇,這一篇先介紹杜拜帆船飯店內的公共空間。

   讓我們走進帆船飯店。帆船飯店建立在離岸邊280公尺外的人工島上,只有一條狹窄的橋樑作為進出的通道,小巧而平實的門戶,管制非常嚴格。


   帆船飯店的室內裝潢總設計師,周玉關(Khuan Chew),是一位女姓華人設計師,有全球皇室御用設計師的美譽。她的作品包含汶萊的努洛伊曼皇宮、杜拜帆船飯店、杜拜古城運河飯店、澳門的聖地牙哥古堡酒店、倫敦的Jumeirah Carlton Tower Hotel。

   遠雄建設把周玉關請到台灣,請她為台北市中山路上的遠雄富都作室內設計,當時還炒作了一下。

   周玉關的特色就是華麗的色彩和奢華的質感,通常這樣的設計,很容易流於金碧輝煌的暴發戶銅臭、或是五顏六色的歐巴桑俗艷,(或許可以參照張藝謀的後期電影英雄、十面埋伏、滿城盡帶黃金甲),不過在帆船飯店內,我感受到的是用色大膽及華麗品味。

   走進大門。


   正前方會看到一個階梯式的噴水池(第一張照片所示)。
   水池兩側是手扶電梯,坐手扶電梯上二樓。↓


   階梯式的噴水池,就預告了設計師在用色上絕對不吝嗇。↓


   上到二樓大廳時,龐大的金柱就矗立眼前。↓


   中庭挑高到屋頂,金柱兩側是客房,非常壯觀。↓


   從每個角度拍攝,都非常有可看性。↓


   我爬到高樓層往下看,七彩噴水池、葵花螺旋形水池、客房走廊地毯……構成了一幅華麗的圖案。↓


   這是客房大門,象牙形的地毯及圓弧形的樓層內牆,宣告了這不是四方直角的空間。↓


   很少看到這麼華麗的樓層內牆,往上看及往下看,都有不同風景。往下看↓


   往上看↓


   周玉關用色大膽,傢俱都用了對比強烈的顏色。紅與藍。↓


   黃與藍。↓


   紅黃藍。↓


   樓梯間又變成紅與綠。↓


   從樓梯間走進去。↓


   原來兩側是書櫥,在這麼金光閃閃的地方看書,眼睛會瞎掉吧。↓


   地下室餐廳建在海底,窗戶看出去就是海底世界,我們在裡面吃了昂貴的分子料理,可惜不能拍照。

   還有健身房和游泳池,不過帆船飯店最讓我失望的,是它的游泳池。↓


   因為帆船飯店本身就是波斯灣最大的景點,所以置身在這個景點內看出去,反而看不到太多有特色的景致。

   不過帆船飯店的服務非常確實,除了隨時幫你舖浴巾、補充瓶裝水和冰塊、還有免費的保濕噴劑。


   這是另一個葵花螺旋形水池。↓


   周玉關說她用了火、水、土、空間四大元素作為設計主調,指的應該是顏色吧。你要說成中國的五行:金木水火土,或許也行。

   電梯門也是富麗堂皇。↓


   帆船飯店夜間色彩的秘密。↓


   除了帆船飯店,周玉關也設計了古城運河飯店,看得出某些類似的風格。↓


   同樣是用色大膽,但多了休閑輕爽的舒適感。



   阿拉伯式的wind tower。↓



   房間的客廳,還真是豪華啊。


  看過這些以後,你可能會覺得,沒什麼嘛,也還好,那讓我們看看我第一天下塌的希爾頓飯店。


  嗯,果然有差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