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4日

〔旅行〕西班牙


  2002年,和三個朋友一起去了西班牙,當時還年輕,跑了許多行程,去了很多城市:巴塞隆那、馬德里、塞哥維亞、阿維拉、托雷多、塞維爾、隆達、格瑞那達。在南部安達魯西亞地區,幾乎是一天換一個城市。

  當時還不會攝影,帶了兩台相機:底片機及剛開始發展沒多久的數位相機。我帶了十幾捲底片,全程幾乎用底片機。在最後一個城市格瑞那達,在山丘上遠眺阿爾罕布拉宮,把背包放在腳邊地上,用數位相機照了幾張照片,不到三分鐘,袋子就不見了。

  行程前,很多人提醒我,要留心當地的吉普賽人,我一直小心翼翼。最後一天鬆懈了,另外一個原因是我覺得背包裡面並沒有值錢的東西,只有那台很舊的底片機,以及延途拍的十幾捲底片。

  我四下尋找,希望小偷把勉強算值錢的相機拿走,把不要的背包及底片丟棄。可惜天不從人願。有個在路邊賣紀念品的老婦,還用力地比手劃腳,跟我表達背包絕對不能離開身體。

  當時也沒有太遺憾,比較遺憾的是,在我回國之後,跟我交往三個月的對象H,在我回國後收了幫他買的CAMPER鞋子,就提出分手的要求。我們共同的朋友A幫我打抱不平,後來朋友A告訴我說H那雙鞋子不合腳,說得時候有種幸災樂禍的暗爽。

  如今事過境遷,對西班牙的印象也越來越淡。只記得那是一個很豐富但很累的行程。去了巴塞隆那的〔4 CATS〕咖啡館,那是年輕畢卡索及其他藝術家流連駐足的地方;吃了馬德里波丁餐廳(Botin)的豬腦湯及半隻烤乳豬,波丁餐廳是金氏紀錄最古老的餐廳;巴塞隆那的聖家堂、以及許多高第的奇特建築;還有畢卡索、米羅、達利;……

  可惜這些記憶都隨著失竊的底片而逐漸模糊。年輕時以為會終身永誌不忘的事,根本經不起歲月的摧殘。無意中翻到這些僅存的照片,才喚起記憶,哇,原來西班牙是這麼美的地方。

  西班牙,會讓我興起再次造訪的衝動嗎?


  隆達是一個美麗的小山城,很多人不會來這個小城,但是我非常推薦。


  洞窟內的佛朗明哥舞。


  阿爾罕布拉宮是阿拉伯式宮殿庭院建築的優秀代表,1984年被選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


  我們一向熟悉的是基督文明的城堡,看了阿爾罕布拉宮之後,會驚覺回教的宮殿要漂亮多了。







  阿爾罕布拉宮。



  格瑞那達。



  達利美術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