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7日

〔旅行〕澳洲(六)漢彌頓島 Hamilton Island ──晴天篇


  隔了三個月,重新整理澳洲遊記,也是該給它一個完結篇的時候了,上一篇停留在漢彌頓島的陰天篇,結果整篇遊記好陷也陷入萬里陰霾,遲遲無法完成,就讓晴天來掃開這重重烏雲吧。


  搜尋大堡礁行程時,大概都會看到 Whitsunday islands Great Barrie Reef 這兩個字詞。Great Barrie Reef 指的是大堡礁,Whitsunday islands 指的就是遍佈堡礁之上的群島。其中最大的一個島,是Whitsunday island。而商業發達、設施完善、旅遊業最發達的,則是漢彌頓島 Hamilton Island。有兩部電影是在漢彌頓島上拍攝:〔妙麗的春宵〕及〔傻愛成金〕(前都的評價還不錯,後者是部乏味的愛情喜劇片)。

高處俯視港口。)

  漢彌頓島號稱為Whitsunday islands的商業中心,不過跟我們印象中的普吉島、峇里島還是有很大的差異。漢彌頓島的所有權及經營權,屬於民間企業(澳洲航空也有股份),最大的股東,則是Oatleys家族(所以本質上跟私人島差不多),而這個家族企業也維持了島上高品質的管理。大部份的飯店及民宿,從三星到五星都有,型態各異,奢簡由人,不過大部份的建築都有著相互融合的外觀。島上的車輛都是電動車(Buggy,台灣多半在高爾夫球場使用,所以都稱為高爾夫球車),非常環保。


  ↑↓上下這兩張,是鎮上的商業中心,這個季節不是旺季,遊客不多,但氣候宜人(只要不下雨的話),非常舒服。


  這個鯨魚造型的美麗建築,是個遊艇俱樂部,一般遊客無法進入。



  商店及餐廳數量不多,品質不差、價格不婓,不過也可以找到Fish & Chip 這種平價的英國食物。我沒看到美式速食店,也沒有星巴克,我猜想大型跨國連鎖餐廳在島上是止步的。值得一提的是,我們訂的民宿,叫 Compass Point ,雖然是島上最便宜,也要 AUD 330,兩個臥室(一大床兩小床),有廚房餐桌客廳,連洗衣間都有,廚房的設備包含了烤箱洗碗機,設備相當齊全。而且配有Buggy算是相當實惠的價格。(照片在前一篇陰天篇。)


  ↑島上常有野生的鸚鵡,會飛到陽台,甚至飛進屋內,民宿主人告誡我們一定要隨時關上陽台的落地窗,不然野生動物會跑進來。


  ↑↓這是島上的高級民宿。也有少數的大樓飯店(好像就那麼兩三棟是超過十層的高樓建築)。



  ↓因為島上的飯店都屬於同一個家族企業,所以只要住進島上的任何一間民宿,就可以使用島上的所有游泳池。


  飯店的風帆要不要收費呢?這個我倒是不清楚。



  在民宿裡憋憋地度過了大風大雨的兩天,據說是颱風,不過風勢不算太大,怪不得現在是淡季,原來是有颱風。
  一早醒來,艷陽高照,耶,可以出海了。


  開著 Buggy 到鎮上的商店,打算找一些出海的行程,有半天的,也有一天的,我們選擇了比較便宜的半天行程,坐快艇到無人島,還可以浮潛。



  出國前剛看了Janet 的瘋台灣出走特輯,她也到了漢彌頓島,不過她是豪華行程,租了小遊艇在大海及無人島之間漫遊。我們沒有這等財力,不過出海也是令人興奮的事。附帶一提的是,遊艇出海時剛好是迎著浪,顛簸蠻嚴重的,船上的人都驚呼連連,怕暈船的我還以為這下糟了。後來想想,把自己當成是躺在搖籃床的嬰兒好了,不要抵抗,順著浪勢起伏,果然就沒事了。


  我們搭的是小船,乘客約20人,來到無人島。


  這就是我們出海浮潛的無人沙灘,白沙白到可以刺瞎眼睛。


  颱風剛過,海水沒有想像中清澈,魚也沒有想像中多到爆,還要工作人員丟魚餌引誘魚群過來。我只能說這次的浮潛經驗輸給帛琉了。


  這次澳洲行的前半段,待在雪梨經歷五光十色的同志遊行、城市生活,換個口味來到小島,還真是不錯的選擇。


  在前一篇的漢彌頓島陰天篇,我提到了旅行的意義,這也是我在旅行當下及旅行剛結束時,最常想的問題。或許是年紀越長,越無法負荷旅行期間的疲累感。如果是長途飛行,又來個馬不停蹄的行程,沈重的疲憊常常就淹沒旅行的興奮。或許這就是我澳洲遊記遲遲無法完結的原因。
  但是隔了三個月後,重新檢視這些照片,我己經忘記旅途中的勞累(唉呀,澳洲旅行怎麼可能勞累),又再喚起剛踏上旅途時的新鮮感。

  對我而言,旅行的意義,就是不斷旅行,不斷尋找旅行的意義,沒有答案,也沒有終止。


  這篇不是完結篇,請期待最終回。

2 意見:

  1. 咦...怎麼沒有偷拍帥哥猛男照!!(我好膚淺喔)
    Johnny寫的真好、令人心神嚮往!!
    最後一句深得我心阿"旅行的意義,就是不斷旅行,不斷尋找旅行的意義,沒有答案,也沒有終止。"...這句有點像以前Star Track每一集最後的口白ㄟ...
    by Jimmy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呵,這裡是老少感宜的地方啊,
    所以都沒有腥羶色啦。
    有空多來坐坐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