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5日

〔地方〕多良站



  如果你要去一個天涯海角的車站,把記憶的垃圾都丟掉,多良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

  多良站在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,是南迴鐵路上的一個小站,原先只是個小小的招呼站,但是隨著多良國小廢校、及多良村的居民也逐漸以公路取代鐵道運輸之後,多良站也勢必走上廢站的命運。


  這是我第二度拜訪多良站。第一次只在沿海公路上看見懸崖邊的紅色欄杆,始終找不到進站的路。
  這一次終於找到了,你跟著我來,天氣很熱,路很難走。還要攀緣扶梯,經過廢棄的舊站,才走到月台上來。


  一邊是高聳的海岸山脈,一邊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,壯闊的風景,心也跟著開闊起來。


  曾經,我想拜訪多良站,把記憶的垃圾丟棄在此,不過當時未能如願。這次真的來了,才發現記憶的垃圾早就不再是垃圾。
  我注視著壯闊風景,而你注視著我。





3 意見:

  1. 真喜歡你的文字與照片
    你還是沒跟我說你有沒有要去利稻村
    一個很可愛的地方 (十年前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次我本來有排利稻村的。
    走台南走南橫到台東,會經過利稻村,
    不過南橫不通,後來我就改去了牡丹。
    牡丹有個牡丹灣,很貴的villa,大正有提過,
    真是非常偏遠的地方。但我想我們可以一起去。
    附近有個旭海。被我列為台灣最海角天涯的地方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路過,這構圖真不錯
    讓人想去看看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