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2日

〔詩〕了了歌


    (那一日,我遇見鹽水女神……)

  從群葉中飛起的火焰
  艷艷的,彷彿是吞噬星河
  光年外墜落隕火?我問

  遂幻化成麗水的舞姿
  妳風然而來,以嫵媚的挑釁
  倨傲著……喂,無慾的童男
  能不能你處子童身
  躲得過我繞指的羅網……

  而我相應不理
  不腰弓,不背箭,拄著占卜招牌
  星辰間,我是解謎高手
   (鹽水女神,聽得見嗎
    那裂帛聲?是我早己預知
    妳的命運)
  今夜,乘著星球離去
  在天與河的中央,自在著

  噫,我的愛情不是情緒
  是清清朗朗
  無星無塵的風景



26歲作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