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7日

〔攝影〕夜深了,請關燈


  夜深了,請關燈。


  曲終人散,你會是最後離開的人嗎?



  我總是需要時間思索。




  選擇留下或是離去,常常不是靠意志就能決定。



  或者就讓時間決定一切。


  這一刻,請讓我安詳地睡去。



  明天醒來,你還會為我開燈嗎?


後記:

  澳洲遊記寫到最後兩篇了,始終沒有辦法完成。最近倒是興起了把以前的攝影作品重新PO上來的念頭,回顧以前的拍攝技巧,順便談談我對攝影看法。
  這一篇作品,其實是非常情緒化的,當時的心情處在一個非常不穩定的狀態中,嚐試交往戀愛,不過常常碰壁,常常錯過,我想當時的我,並不是一個準備好的人。
  不過今天我並不想回顧當時的心情,只是純粹從攝影的角度來看。這是四年前的作品,當時我還沒有買單眼相機,也還沒學攝影,對構圖、光影、色彩都還沒有概念,所以這是傻瓜相機、AUTO模式拍出來。
  我已經忘了那是哪一台相機了,不過相機的下場我倒是印象深刻,泳渡日月潭的時候,我帶著相機、防水袋下水,因為游泳姿勢不佳,讓相機沈屍潭底。
  後來我買了單眼相機,找老師上攝影課,才開始對攝影有了概念,也開始自覺性地拍照。
  這組照片是我自覺性拍照前的作品,我蠻喜歡的,曾經嚐試用單眼相機複製同樣的色調,卻怎麼也調不出來。
  把這組照片拿作我書寫攝影的第零章,算是個不錯的開始,用直覺、情緒、運氣去拍照,也會無意間冒出驚喜來,這種驚喜跟大多數的靈光乍現一樣,是可遇不可求的。


2 意見:

  1. "夜深了,請關燈

    夜深了,請關燈
    曲終人散,你會是最後離開的人嗎?
    我總是需要時間思索。
    選擇留下或是離去,常常不是靠意志就能決定。
    或者就讓時間決定一切。
    這一刻,請讓我安詳地睡去。
    明天醒來,你還會為我開燈嗎?"

    你在寫詩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