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7日

〔飲食〕閑隅


  遠遠就看到〔閑隅〕那片拼貼的老窗戶牆。

  我承認我是被〔潮人物〕雜誌的封面給吸引,跑來〔閑隅〕喝下午茶。〔潮人物〕介紹的是一些個性小店,為了和Taipei Walker 、時尚玩家……這類飲食消費雜誌有所區隔,於是以〔人〕為出發點,介紹店,更介紹人。當期的封面,是閑隅的店長,年輕、羞澀、帶著藝術家特質。封面寫著〔他們只是在【那裡】,不火紅,不張狂〕。


  一走進店裡,還真被狹小的空間給嚇到。原來叫〔閑隅〕還真是城市空間裡小小的一隅。我疑惑地問店長,只有一樓嗎?怎麼雜誌上看起來比較大?店長笑笑說是,很多人都這麼說。回家重看了一下雜誌,大部份都是靜物擺設的特寫,只有一張接近全景圖,用的是廣角。原來〔照片〕之所以為〔照騙〕,不僅人可以騙,連空間也可以騙。


  閑隅的玻璃上貼著:茶/酒/咖啡/展覽/發呆。這家的店小到真的只適合發呆。整個空間塞進七、八個客人就顯得擁擠。牆上有些好看的展品、書架上有些品味不錯的書,除了和老闆的座位太貼近,萬一無話可聊會略顯尷尬,初夏午後的慵懶陽光,還是讓我把〔閑隅〕列入我的城市收藏。


  我必須說,無論我在閑隅感覺舒適與否,飲品好喝與否,我還是得為這樣的小店鼓掌喝采,它幾乎在有限的資源裡做到了最好。大部份的陳設佈置,都有著省錢、手工、原創的元素,飲料也不是隨便調個濃縮還原果汁草草了事,每杯咖啡都是老闆現研磨現沖泡,即使因為每日供貨量小,蛋糕也不會太出色,不過特選的點心還是看得到用心。





  台北總是有這樣懷抱夢想的年輕人,沒有資金,沒有商業氣息,不怕跌倒,把城市妝點得更有特色。
  我必須說,謝謝,請加油。


閑隅
地址: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巷20
電話:0937-817612

2 意見:

  1. 上個月在台北去了家咖啡店, 咖啡,店面都酷, 老闆更酷. 臨走前我忍不住跟老闆說要撐下去. 同行的朋友說我烏鴉嘴, 我其實是真心的. 那種店ㄧ定撐得很辛苦. 看來這家也ㄧ樣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啊,我私心地也希望老闆能夠撐下去。
    畢竟他們也是台北風景的一塊拼圖。
    如果不要以成敗論英雄,不要以賺錢來衡量,
    不問結果,只看過程,他們所呈現的,真的是一件美麗的作品啊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