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日

〔喜歡〕05~08:老電影、琳瑯滿目、李泰祥、世紀帝國

喜歡05:從小就愛老電影。


  記憶中,大概是小學時,每個週六下午,會一個人呆在家裡看電視播放的老電影。
  為什麼是自己一個人?姐姐和弟弟跑去哪裡?不記得了。或許從那時候開始,就學會自己和寂寞獨處。
  那時候看了很多很多老電影,都是美國片,以歌舞片居多,有〔七對佳偶〕、〔學生情人〕、〔國王與我〕……我記得〔畫舫璇宮〕就看了四次。
  這是我櫃子裡的DVD,大部份是黑白電影(猜猜看,其中夾雜了極少數的彩色電影)。
  為什麼我選了那麼多黑白電影?可能是童年時看的是黑白電視,覺得電影就應該是黑白的。

喜歡06:琳瑯滿目的蛋糕。


  我到底是喜歡蛋糕還是喜歡琳瑯滿目?
  視覺的豐富和華麗,對我是種難以抗拒的魔力。我想我愛的是琳瑯滿目。當然改成水果也行。但如是琳瑯滿目的帳單,那就糟了。

喜歡07:如詩的旋律,李泰祥。


  我是從民歌時代開始聽歌的。每個人總要歷經一段音樂的狂吞猛嚥期,那段時期聽過的歌,大概都會成為一輩子的記憶。對我而言,那就是李泰祥。
  在錄音帶的時代,李泰祥製作的〔唐曉詩專輯〕,可能是我買的第一張專輯。當然還有齊豫,她的〔一朵青蓮〕,如泣如訴,如鬼魅的吟唱聲,這麼冷門的歌曲,我卻是一聽到旋律就背得出歌詞。後來陳永龍出了一張〔日光.雨中〕向李泰祥致敬,光聽到曲目我就買了。
  我想我會這麼愛李泰祥,可能跟他大多數以詩入詞有關。李泰祥也用自己的聲音出了一張專輯〔錯誤〕,選用鄭愁予的詩。這種原住民嘹亮又滄桑的聲音,如胡德夫、陳建年、陳永龍,也都是我喜愛的聲音。

喜歡08:世紀末,世紀帝國狂熱(最愛用賽爾特人)。


  世紀帝國流行的時候,有個小朋友眉飛色舞地跟我講起,封建帝國升城堡、哥德蒙古蕯拉森,聽來簡直是外星人語。
  看他和死黨組隊對抗,把我這個老人家完全排除在外,真是氣得牙癢癢啊。
  後來我決定好好研究,上網蒐尋攻略,然後變成改鍵魔人。
  改鍵,原來小朋友都是用滑鼠點啊點的,動作再快都比不上鍵盤滑鼠併用。我運用工作時IC Layout的技巧,把最常用的功能改到左手鍵盤,右手就專心點地圖就行了。
  第二次和小朋友對抗,就把小朋友剋得死死的。
  老人家還是工於心計,善於謀略。
  小朋友後來就不再和我玩了,我倒是自己把遊戲玩到濫熟。後來臉書的種菜餐城也玩了一陣子,不過世紀帝國的狂熱就此一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