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日

〔喜歡〕01~04:冬衣、大怪、芒果荔枝酒、生魚片

喜歡01:我喜歡換季時把所有的冬衣拿去洗,然後從床下的櫃子把短褲背心拿出來。


  我想我的血液必然含著冷血基因,一進入冬天就要冬眠。
  時序春分,萬物甦然而醒;驚蟄穀雨立夏,我禁錮的靈魂也蠢蠢欲動。
  很想把厚重的棉被衣服收起來。〔袂食五月粽,破裘毋通放〕,來不及等到端午,就趕緊把冬拿去洗,把短褲心從床下的櫃子拿出來。
  像是個儀式,昭告著,夏天到了。

喜歡大怪和鬥地主對我有著如毒品般的魔力。


  每天起床的首要事,刷牙喝水鬥地主。
  連早餐都邊鬥邊吃。
  上網鬥地主真的很傷眼力。還好每天接收免費的500元籌碼,破產就不玩了。
  隔天繼續鬥地主,像毒品上了癮。
  還有週五晚上和朋友打大怪,都是每週最期待的活動。
  這就是我的大怪人生啊。

喜歡03:我愛荔枝酒加芒果(還特地去花市買了薄荷葉)


  朋友要我玩一個遊戲,寫出50件喜歡的東西。
  我跟他說,變個花樣,一天寫一個。(於是有了這個喜歡計畫。)
  不過說真的,我沒什麼戀物癖,也不曾收集過什麼。倒是常常為了做什麼事,興致勃勃的,花了很大力氣。
  最紅的荔枝酒當然是DITA。不過我買得到的是法國另一個牌子,LITCAHO,加上新鮮芒果,打成雪泥,棒透了。
  不過視覺上好像少了什麼,假日去建國花市買薄荷葉來搭配。
  雪泥好像不夠綿密,上網訂購了果汁機,Vita Mix,明天就要送來了。

喜歡04:雖然有罪惡感,吃到高檔生魚片還是很開心


  學弟夫夫請我吃匠壽司,學弟的老饕程度,有後來居上的架勢,挑了高檔的日本料理,有壽司台,竟然還指定師傅。
  一客2000元,比起前幾天吃的懷石料理,雖然沒那麼華麗,但用料實在、刀工穩定、樸拙中更見力量。
  端來龍蝦生魚片,前一刻龍蝦還在眼前的水缸中泅泳,這一刻已經變成桌上珍饈。盤中的龍蝦觸鬚還動啊動的。
  非常有罪惡感。罪惡感來自於奢侈、還有殺生。
  吃下第一口龍蝦生魚片就註定要和魔鬼打交道。
  但魔鬼還是比天使快樂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