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6日

〔喜歡〕17~20:3S、$?、相機、被太陽曬傷的蛞蝓


喜歡17:喜歡3S(Sun,Sand,Sea),不是3C哦。


  雖然也曾幻想當個海灘男孩、衝浪浪子,第五次衝浪還站不上浪板,甚至差點被 Fin 刮傷,我對衝浪早就徹底死心。但是3S,怎麼可能會有人不喜歡?陽光、沙灘、海洋,我來了。

喜歡18:$?


  有一次我問小玄喜歡什麼?他說錶。(非常明確的答案。)
  我說我沒什麼戀物癖,大多是喜歡做什麼事。我又問他喜歡做什麼?他說賺錢。(又是非常俐落的答案。)
  我喜歡錢嗎?現在的我可能會說:還好。但是回想起我的成長過程,其實是愛賺錢的。最扯的一件事,是小五的時候,我在家裡搜集了一堆不要的舊東西(大多是接近垃圾的東西,例如橡皮筋、塑膠繩),做成了抽獎的獎品。只要花錢買一注,就可以抽一個獎品。但是我臉皮薄,就讓小三的弟弟帶去給他班上的同學抽。我本來以為沒什麼人買,沒想到弟弟放學回家後,告訴我全部賣光了。我給弟弟一些分紅,自己倒是小賺一筆。看來我從小就有生意經。
  照片躺著的是我在各家開戶的存摺,應該超過20家銀行吧。每家銀行做一種事,例如買賣股票的、操作外匯的、日常開支、水電轉帳,都有各自的戶頭。我喜歡錢嗎?其實我永遠不能像小玄一樣直率地說我就是愛賺錢。但是操縱賺錢工具早就變成我生活的一部份。

喜歡19:老師說:好的照片和貴的相機沒有絕對關係。


  我學單眼相機到現在大約是兩年半,當初也不確定自己會愛上攝影,只是為了打發時間,跑去社區大學報名攝影課程,後來攝影變成我生活的重心,說起來要感謝我的啟蒙莊正原老師。
  老師的年紀跟我差不多,不過他從大學就開始玩攝影,學的也是相關科系,除了攝影的工作經歷,還從事攝影教學。我上了社區大學後(初級攝影),又上了他的兩期課程(中級攝影、人文攝影),很多學生都是老師的死忠粉絲,上了很多學期。
  我覺得老師的構圖很厲害,課堂上講解同學作品時,我覺得收獲很大。
  老師說:好的照片和貴的相機沒有絕對關係。我當然也是這麼覺得,不過每次看到別人用昂貴相機輕易就拍出很立體、有景深的相片,還是會忍不住手癢想買更好的相機。不過重量真是我的最大考量(畢竟年紀大了,旅行很累的),最後還是死守著我的18-200旅遊鏡。
  除了5 顆鏡頭(一廣一遠、Kit鏡、旅遊鏡、廉價大光圈人相鏡)、 2 個閃光燈,某種程度來說,夠了,但算簡陋了。此外還有一個防水傻瓜相機。至於最前方那個奇怪的相機,是花了七千多買的,非常蠢的數位LOMO。
  至於拍這張照片的,當然是我的IPHONE 3GS了。我愛死IPHONE的相機功能,雖然只是差勁的300萬畫素,沒有閃燈,但可以download 的各種相機軟體,卻讓我找到了更多的拍照樂趣。

喜歡20:我是一隻被太陽曬傷的蛞蝓。


  這是一個神秘的喜歡。我是一隻被太陽曬傷的蛞蝓。我喜歡但又討厭這樣的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