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4日

〔攝影〕桐花開了


  台北縣觀光旅遊局選出5條賞桐花景點及建議遊程:

  第1處賞桐景點是「土城桐花公園」,園內栽植近百株油桐樹。建議遊程:土城承天禪寺土城桐花公園土城牛軋糖博物館。 

  第2處是「土城望月亭賞桐步道」,從南天母路廣場的天上山登山口處,走左上石階梯約15分鐘陡坡可達望月亭,建議遊程:土城望月登山口土城望月亭賞桐花善息寺。 

  第3處「新店花園新城後方山路」:新店碧潭新店花園新城後方賞桐花雲仙樂園烏來老街。 

  第4處「三峽鳶山步道」,開車下三峽交流道,順著往鳶山公園上山方向的山徑,種滿油桐樹,鳶山頂還有座頗具時代意義的「光復紀念鐘」。建議遊程:三峽慈惠宮三峽鳶山步道鳶山公園三峽民權老街三峽清水祖師廟。 

  第5處「菁桐-平溪-十分106縣道沿線」,建議遊程:十分老街台灣煤礦博物館→106縣道賞桐花平溪放天燈菁桐老街菁桐礦業生活館。


  今天的拍攝地點是第2處桐花公園,這是我第一次拍桐花。天色陰陰的(後來還飄著毛毛雨),我把白平衡設為陰天,影像再增艷一級,結果好像太艷了,我又在電腦上減一點飽和度(真是多此一舉)。


  今天的拍攝結果不是太滿意,以往很少拍攝花草,今天發現我太小看微距攝影了。因為沒有微距鏡頭,所以用比較長的焦段來代替,這時自動對焦會很難對到焦,所以要用腳架加上手動對焦。拍了五張大概只有一張對到焦(失焦王子再度登場)。


  再來就是當特寫花卉時,花卉的一點小瑕疵都會非常明顯,拍攝當下,自覺已經找了花瓣比較完整的,等回家整理照片時,才發現一點小瑕疵都被放大了。看來魔鬼細節啊。


  賣香腸的老闆跟我說,他擺攤八年了,很多人賞桐花前,在網路上作功課。見到他之後,就知道桐花公園到了。他特別推薦高梁酒香腸,不愛香腸的我也覺得好吃呢。


  這個雕飾還不錯看。



  原定計劃的路線是第2處,結果GPS帶我到了第1處桐花公園,看到桐花開了很興奮,就在賞桐步道拍完了。順著路繼續開,看見指標指著三峽,差點走到了第4處。快到中午,肚子餓了,決定開車回家,開著開著竟然到了新店(這是第3處嗎?),還好第5處菁桐很遠,不然就莫名其妙走完新北市的5處桐花路線。

  滿地的桐花很美,一點都不輸櫻花呢。台灣人也會慢慢建立起自己的美學吧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