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6日

〔喜歡〕29~32:太陽眼鏡、小鎮車站的站長、在黑與白的間隙裡夢遊、黃花

喜歡29:不斷陷入掉太陽眼鏡與買太陽眼鏡的循環。


  太陽眼鏡是我很喜歡的配件。主要是因為它的三大功能:遮陽、耍帥、遮醜。有黑眼圈、氣色不好、不想見人……的時候,太陽眼鏡都是一個很棒的防禦武器。一體適用的還有棒球帽。它的功能也同樣是:遮陽、耍帥、遮醜。
  為什麼會不斷陷入掉太陽眼鏡與買太陽眼鏡的循環呢?沒辦法,我天生就是個會不見東西的人,尤其是太陽眼鏡。最扯的一次,是開車旅行時看到漂亮風景,於是停車拍照,順手就把太陽眼鏡放在車頂上,拍完照,開車走人,等開了幾公里後,才想起眼鏡留在車頂上忘了拿。想必是屍骨無存。
  喜歡不斷陷入掉東西與買東西的循環,這個喜歡真是勉強又無可奈何。到底是太陽眼鏡易掉還是我容易掉太陽眼鏡,看來是個千古公案。同樣的狀況,棒球帽也一體適用。

喜歡30:我的志願是當個小鎮車站的站長。


  當個小鎮車站的站長(或者只是個剪票員),是小時候心底真正的志願。看著人來人往,讓時光緩緩流逝,沒有壓力,只是默默盡自己的責任。從小我就是個缺乏自信、膽小、躲在角落的小孩。這麼多年來,我一直努力著尋找自我認同,在職場中奮發向上,在情感中跌跌撞撞。現在的我,已經獨立到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。但偶爾回想起過去,還是會在其中回憶起一些單純的感動。

喜歡31:在黑與白的間隙裡夢遊。


  黑與白之間有灰,對與錯之間有亦對亦錯,愛與不愛之間有許多模糊地帶。我在黑與白的間隙裡夢遊,時而清醒,時而朦朧。我想告訴你,這世界並不是只有黑與白、是與非、要與不要。我並不是叛道離經,也從來不循規蹈矩,我只是接受了這樣的自己。

喜歡32:黃花


  我喜歡大片大片的黃花:軟枝黃蟬、阿勃勒、黃槐……
  台大的醉月湖旁種了很多軟枝黃蟬,一叢一叢,非常喧囂地綻放著。台大男生宿舍長興街上,則種了一排阿勃勒,夏季一到,葉落如黃金雨。
  原本應該是非常熱鬧、歡樂的夏天,因為這些盛開的黃花,而沾染了一絲絲的憂鬱。
  用十年當作丈量時間的單位,真是非常殘酷。最近想著十年前自己在幹什麼?突然想到我就是在十年前剛認識EX的。
  當時的他任性,我驕傲,於是造成很多傷害。原來人心真是用玻璃做的,易碎卻也容易傷人。
  人的相遇就是這樣,會撞擊火花,也會造成摩擦。而很多的傷害都是因為太過在乎。
  我想起許多相遇然後又離開的人,分開後多半也就不是朋友了。然後要等十年以後,再回想起來,困惑著,如果十年前做了什麼努力,是不是就不會留下遺憾?
  【相逢不用忙歸去,明日黃花蝶也愁。】
  我想我就是愛上那種憂鬱,而喜歡黃花的。

1 意見:

  1. 重新把喜歡01~32放上來,
    原先是打算做99個的,不過後來寫到32就停了,
    把黃花當作一個結束也挺好的。
    這也是我的一個時期的結束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