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0日

〔喜歡〕21~24:瘋趴踢、流浪在他方、余光中、游泳

喜歡21:瘋趴踢。


  我喜歡參加趴踢,也喜歡辦趴踢。喜歡搞Dress Code,或是來個Surprise。
  誰不喜歡呢?

喜歡22:流浪在他方。



  一個人流浪在他方,感受著同時被幸福和失落所包圍。

喜歡23:我曾經幻想的鄉愁,余光中。


  余光中的詩,總充滿濃濃的鄉愁。而我讀余光中作品的歷程,似乎也是一種鄉愁。從高一老師介紹我讀余光中,就被〔火浴〕、〔白玉苦瓜〕、〔敲打樂〕那種磅礡大氣的詩句給震攝住,還有散文〔聽聽那冷雨〕,那種駕馭文字的出神入化。余光中的確是我重要的文學啟蒙。但是後來讀到許多余光中的評論,包括鄉土文學論戰的〔狼來了〕、唐文標事件、密告陳映真事件、甚至是李敖對余光中的評價:〔文高於學,學高於詩,詩高於品〕……讓我好久好久都不讀余光中。
  其實我何嘗有過鄉愁?我從來都不曾離開過故鄉,哪來的鄉愁?但是重讀余光中,還是可以把我拉回高中時代,那也算是種鄉愁吧。

喜歡24:游泳。


  我從來都不是個運動男孩,不過……心情不好的時候,就去游泳吧。比聽搖滾樂有效,可以忘掉很多煩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