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日

〔喜歡〕09~12:寫詩、費里尼、瑜伽、擁抱

喜歡09:我會寫詩都是你害的。


  我會寫詩都是你害的
  我會算命都是你害的
  我數學很好,都是你害的
  你不害我了,我就孤單了

喜歡10:如果我曾經想過當小丑,那一定是因為費里尼。


  有幾件事跟費里尼有關,我想你應該知道一下。
  看過〔Nine,華麗年代〕嗎?如果你喜歡妮可基嫚、潘妮洛普克魯茲、瑪莉詠柯蒂亞的華麗戲服,但是卻不明白為什麼這些大明星會演出這麼空洞的電影,你應該知道這是改編自費里尼的8½》(1963年),常常列入影史百大電影榜首的作品。
  如果你有去台北當代藝術館看〔大衛.拉夏培爾〕,目眩神迷於他華麗的視覺與天馬行空的想像,你應該知道這位號稱〔攝影界的費里尼〕,同樣用了裸男與大胸脯女人。
  聽過LadyGaGa的Paparazzi嗎?這個字變成狗仔隊的代名詞。來自於費里尼的甜蜜生活》(1960年),這是劇中一個小腳色的名字,專挖明星隱私的記者,沒想到變成一個通俗的單字。
  其他的,如果不是影痴,大概也沒有興趣。不過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,我曾經想過當小丑,都是看了費里尼的《大路》。至於當年我舖天蓋地尋找《愛情神話》的經過,以後再告訴你。

喜歡11:雖然出門前都很掙扎,做完瑜珈後常常是神清氣爽。


  對於重量訓練已經越來越意興闌珊(反正無論怎麼練,也不可能練成六塊腹肌和健身猛男),但是瑜珈課應該可以一直做到老吧。

喜歡12:千言萬語抵不過一個擁抱。


  用銅牆鐵壁築成的心之城堡,一個動念就輕易摧毀。
  請給我一個安定而溫暖的擁抱,讓心不再受傷。

2 意見:

  1. 總瀏覽量破萬,我想其中的五千是我自己點的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很喜歡看看旅遊日記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