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0日

〔舞台〕林慧萍一個人演唱會


  林慧萍在1982年出了第一張專輯〔往昔〕,在我心中,一直是玉女掌門人的代表。不過我定義的玉女掌門人有點偏坦了。1982年還是戒嚴時代(沒錯,解嚴是1987年),日本的電視電影節目還沒解禁,但是當年的日本偶像中森明菜、藥師丸博子……卻藉由錄影帶及地下出版品,悄悄地打進少男少女的心。林慧萍就是以模仿日本偶像迅速走紅,打敗鳳飛飛、鄧麗君的獨霸時代。較早的江玲或是同期的金瑞瑤都未能站上頂峰,所以我就私心把玉女掌門人給了林慧萍。

  其實當年我愛的不是林慧萍這一類的偶像歌手,我愛的是學院派的齊豫及搖滾派的蘇芮。同去的JammyMike對林慧萍如數家珍,幾乎每一首都朗朗上口。Jammy還不斷跟我說:你看,歌詞多好啊,現在的歌哪裡能比(那種語氣,真像我媽當年在說群星會)。每個人都會有一段聽歌的尖峰期,那段時期的歌曲,不僅侵入腦髓、還深入血液。雖然年歲不斷推移,但我覺得回憶始終是美好的珍藏品,讓人理直氣壯地誇耀與緬懷。





  竟然有當年的金曲排行榜頒獎。Youtube真是好物啊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