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2日

〔旅行〕英法荷之行(三)艾菲爾鐵塔

100817_協和廣場

  坐歐洲之星從倫敦到巴黎,在旅館卸下行李後,立刻坐了地鐵前往協和廣場。第一個想法就是,天哪,我來到了巴黎。

100817_香榭大道與凱旋門

  從協和廣場往東南到羅浮宮,往西北到了凱旋門,從協和大道到凱旋門,這一段路便是香榭麗舍大道。香榭大道是可以走到腿斷掉的長路。但是兩旁的美景,卻讓你捨不得不走。香榭大道是條商業繁忙的道路,兩旁種滿了梧桐樹與栗樹,還有許多名店。

  凱旋,是1806年拿破崙為紀念擊敗奧俄聯軍,下令建造,費時30年。凱旋門是世界上最大的圓環,週遭是12 條大路,以凱旋門為中心,向四面八方延伸,散發出驚人宏偉氣象。凱旋門頂端是一座小型的歷史博物館,景觀平台可以俯瞰香榭大道(還是沒上去)。

100817_香榭大道的Louis Vuitton

  門牌號碼101,氣勢驚人的LV 巴黎旗艦店,總是排滿了人龍。

100817_香榭大道2

  觀光客聚集的地方,總是會有乞丐和騙子的。

100817_香榭大道3

  這就劉小易在巴黎學習到的一課,請注意照片中眼神不安的年輕男子和他腳下的商品。

100817_香榭大道4

  這幾個卡通人物,雙腳會隨著音樂不停地前後跳動,雖然覺得是騙人的把戲,但一個4歐元,3個10歐元,劉小易於是買了3個(劉小易還詢問張大力的意見,張大力還自以為是地說,這是不穩定平衡。)
  回家之後,它再也不會動了。重點是,明明就是紙片,為什麼它可以直立?研究了老半天,最後得到幾個結論:第一,它一定有用一條細線把卡通人物懸掛起來;第二,左邊黑布底下,一定是電動馬達;第三,用10歐元買到一個教訓,這是極限了。
  
100817_艾菲爾鐵塔

  轉個街角就看見艾菲爾鐵塔,巴黎是個令人興奮的城市。

100817_艾菲爾鐵塔

  法國原本不在我的近期旅行計劃中,我總覺得年輕時要去一些難度較高的國家(南美、非洲、中東…),法國、義大利都可以等年紀老的時候再去。等到我看到了艾菲爾鐵塔,就覺得我錯了,年輕時怎可以錯過巴黎?在艾菲爾鐵塔下見證愛情的華美與浪漫,應該會變成此生最難忘的回憶吧。




100817_艾菲爾鐵

  巴黎人是怎麼看待自己的城市呢?會自豪也是應該的吧。

100817_塞納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