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

〔旅行〕英法荷之行(九)海牙

100821_海牙2

  到了荷蘭的第二天是週六,剛好劉小易的兩個同事待在阿姆斯特丹,於是帶我們到鄰近的鄉鎮走走。
  海牙不算是鄉鎮,它是國會、政府機關、和女王宮殿的所在地;國際法庭即設在此。

100821_海牙_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Mauritshuis Museum

  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Mauritshuis Museum,展有維梅爾的代表作〔戴珍珠耳環的少女〕,看來也有林布蘭。跟英國法國美術館相去甚遠的,是參觀人數寥寥無幾。看來遊客來荷蘭都不是為了博物館。(不然是來國際法庭申冤的嗎?)

100821_海牙_林布蘭沙

  這幾天剛好是荷蘭的帆船節(酒吧的waiter 都穿著水手服,好嗨哦,不過我都沒拍到)。好吧,既然沒去阿姆斯特丹的國立美術館看林布蘭,看個沙雕林布蘭也不錯。

100821_海牙_國會大廈

  荷蘭都沒什麼雄偉建築,畢竟這個國家有四分之一的土地,是在海平面以下啊。

100821_海牙_遊行

  不過隨處都充滿了遊樂的氣氛。剛好碰到印尼僑的國慶遊行隊伍。這個隊長也高得太誇張了。(荷蘭和德國是世界上平均身高最高的國家。)

100821_海牙_唐人街

  中午就在唐人街吃港式飲茶。中國菜便宜到想哭(口味也就不用太苛求了)。

100821_海牙全景美術館

  今天少數景點,是梅斯達格全景美術館。荷蘭自古是以商業為主,表現在它的畫作上,比較少有宗教畫、或為貴族服務的肖像畫。反而是以風景畫為主(可以買回去掛在家裡裝飾用)。
  這個美術館,主要就是這幅高15m,寬120m的環形巨畫。這幅畫在西洋藝術史上並沒有太重大的意義,但是全家一起來玩樂欣賞倒是挺有趣的。

100821_海牙全景美術館壁畫

  畫中呈現的是1880年代,海牙附近Scheveningen漁村的風光。請記住畫中的景像。

100821_海牙_Scheveningen_1

  看看這座漁村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。簡直就是個享樂天堂嘛。我們在這裡喝下午酒(當然不是喝茶),太爽了。

100821_海牙_Scheveningen_2

  這家酒吧算是峇里島風格,在佛像面前悠閑地喝酒曬太陽,好不罪過。最棒的是天氣,海風一點都不黏膩、氣候涼爽到擠不出一滴汗。如果是台灣的海灘,不是海風吹到頭痛,就是太陽熱到不想待下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