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3日

〔旅行〕英法荷之行(六)羅浮宮

100818_羅浮宮

  今天終於來到鼎鼎大名的羅浮宮。小時候念課外讀物時就讀過羅浮宮,對羅浮兩個字有特別好感,今天還真有夢幻成真的感覺。

100818_小凱旋門

  這個立在羅浮宮前面的,是騎兵凱旋門,又稱為小凱旋門。
  請意左側(燈柱再左邊),有個像地下道入口的,我和大正糊里糊塗走下去,竟然來到金字塔的地下商場,完全不必經過金字塔入口的安檢。那奇怪咧,那些排隊入場的是怎麼回事?怎麼有個秘密通道直接來到金字塔地底?(還是要買票進場啦。)不過我猜想或許這是個商場出口,傍晚時間守門的人下班回家了,於是變成無人管制的出入口。
  下次來到羅浮宮時,先試試這個出入口吧。

100818_羅浮宮內的雕像

  如果說大英博物館內木乃伊多,那羅浮宮內就是雕像多。

100818_羅浮宮內的蘋果

  金字塔地底有個倒金字塔。不過我這時候因為在等其他人會合,所以都把時間花在右側的蘋果內。

100818_羅浮宮內的地底

  夜間時刻從地底仰看羅浮宮還蠻美的。(所以選晚上逛羅浮宮是對的。)

100818_羅浮宮的夜景

  貝聿銘設計的金字塔,已成為巴黎的重要ICON。不過在設計之初,金字塔也是相當爭議的。白天時候看金字塔,除了簡約現代的三角線條在古典羅浮宮前有點突兀外,可能因為天空灰濛濛的,金字塔的外牆玻璃也不甚乾淨,還有種壓克力玩具的廉價感(是因為山塞版金字塔甚多的原故嗎?)不過到了夜晚,金字塔放射出的燈光,把羅浮宮照射得光彩奪目。沒錯,羅浮宮的夜晚比白天美麗。

100818_羅浮宮內的畫

  名畫眾多,不過一堆宗教畫說實在我看得有點膩。

100818_羅浮宮內的蒙娜麗莎

  這是我用唉鳳拍的。羅浮宮的名氣,大概比不上蒙娜麗莎吧。一堆人擠在一起,就是為了看這小小一幅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