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0日

〔飲食〕No.168 Prime牛排館

  (維多利亞酒店,用唉鳳3GS照的,品質不佳請見諒。)
  最近常常拿著〔2010餐館評鑑〕找餐廳,不過學弟說餐館評鑑落伍了,他參考的是〔跟著董事長學點菜〕,於是今天他選的餐廳就是高檔的維多利亞酒店,No.168 Prime牛排館。原來這是牛排教父鄧有癸離開國賓飯店後來此擔任顧問,怪不得從廚具、餐具、烤爐、熟成室、裝潢……都有著國賓飯店的味道(學弟說的,我還沒去過國賓啊)。

  (No.168 Prime 牛排館內觀。)

  不像〔餐館評鑑〕還收錄了一些物美價廉的個體戶小吃店,〔跟著董事長學點菜〕的評鑑標準,大概就是依照價位給星等的。想當初我認識的學弟還是勤儉樸實的鄉下小孩,沒想到幾年商場打滾後,也變成以高檔美食抒解壓力的外商主管,還把另一半給帶壞(趁著他還沒有FB帳號時說他的壞話,這什麼年代了,竟然沒有FB帳號)。不過我也完全同意偶一為之的高檔美食,有著增加見識、品味人生、犒賞自己的多項功能。

  (三個人的前菜。)
  三個人可以點的選項不多,大概就只能從價錢最低的那一項選起。前菜和湯品都頗討喜;馬鈴薯還幫它烙印編號;可惜麵包遜掉了;然後A-cut 牛排上桌(所謂A-cut ,就是指一隻牛最上乘的部位)……

  (有編號的馬鈴薯,我猜它的號碼都是168


  (牛排上桌了。)

  (這份有點過熟了。)


  我點的頂級澳洲老饕牛排,三分熟,鮮嫩異常,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頂級牛排沾鹽巴就夠了。餐廳準備了三種鹽巴三種芥苿三種沾醬:喜馬拉雅岩鹽、夏威夷竹葉鹽、法國鹽之花、英式芥苿、法式芥苿、芥苿籽,光聽名字就昏陶陶。

  (鹽巴與芥苿。)

  不過今天最感到尊榮的,是看到餐廳的六個貼身隨扈,想說是什麼大官,原來是微笑老蕭,我還跟他一起上廁所,還被隨扈緊盯著……這是個愉快的夜晚,偶爾和朋友去餐廳聊天打屁、單純享受美食、對國家經濟貢獻一點心力、感受奢華氣氛、並充份了解到有權有勢的階級離自己非常遙遠。


  (最後的甜點。)


  (熟成室。)

  上網谷勾了一下,牛肉品質主要是由成熟度(maturity)及肋眼肌的大理石紋脂肪(marbling)兩種因素決定,共分為8個等級,最頂級的牛肉即為Prime,約佔牛肉生產量的2%。而〔熟成室〕就是讓牛肉靜置於0C ~ 1C的穩定環境,利用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來分解其複雜的蛋白質,大約經過21天的〔熟成〕,更能增加牛肉的嫩度、風味和多汁。

  No°168 Prime 牛排館
  電話:(02)6602-5678
  地址:台北市敬業四路1684

1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