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2日

〔旅行〕英法荷之行(二)泰晤士河、大鵬鐘


100815_大鵬鐘,國會大廈

  國會大廈(Houses of Parliament)是建於維多利亞時代的哥德式建築,1870竣工,不僅是建築藝術的完美呈現,也是英國君主立憲與民主治的象徵。
  大鵬鐘(Big Ben)一直是倫敦代表性的地標,緊臨國會大廈。是1858年建立的哥德式鐘樓。取名為Big Ben,是為了紀念建造它的總工程師:Sir Benjamin Hall。

100815_倫敦眼,泰晤士河

  倫敦眼是倫敦21世紀的新地標。轉一圈大約要一小時,可惜大家對坐上去的興致並不高。而且今天天氣不佳,灰濛濛的。

100815_倫敦眼旁的北京烤鴨



  在倫敦眼和大笨鐘旁吃北京烤鴨真是個特別的經驗。這是個地點絕佳的餐廳,但服務精神不佳(整個倫敦似乎皆是如此),口味普普,但價格驚人。台北物價乘以三,大概可以得到相當的品質吧(我又在抱怨物價太高這件事了)

100815_攝政公園

  我以為海德公園(Hyde Park)是倫敦最大的公園,原來攝政公園才是。在攝政公園散步,可以感受倫敦人的悠閒。

100815_攝政公園Regent's park的下午茶

  早上先去車站買歐洲之星的火車票。預計從倫敦進入巴黎,再前往阿姆斯特丹;回程則是從布魯塞爾回到倫敦。
  頭一件要抱怨的事就是票價,295 英磅,歐洲整個就是貴貴貴。抱怨二就是買個票,雖然不必等候,但是花在櫃台的時間,就超過半小時。效率奇差。大正說英國人沒耐心等紅燈,但善於排隊及忍受沒效率的櫃台服務。上銀行是個大災難。
  但是當我們在攝政公園悠閒地吃下午茶,看著一家老小、男男女女坐臥在草地上曬太陽,我突然感受到或許這就是某種生活哲學。你不能享受悠閒的同時,卻來要求效率。謙遜地去體驗別人的生活模式,也是一種很棒的生活經歷。

100815_福爾摩斯紀念館

  根據柯南道爾的小說,福爾摩斯和華生醫師就住在Baker Street 221B 號的維多利亞式房子內。Baker Street 地鐵內的牆磚上,也大量印上福爾摩斯叨根煙斗的圖像。

100815_Cycling in London

  倫敦也張貼著鼓勵自行路車的海報,〔Good for you, Green for London〕,還有許多巴克萊銀行贊助的自行車。不過倫敦自行車的普及率,似乎不及巴黎和阿姆斯特丹,我想環境和天氣都是因素。多雨的倫敦,騎自行車似乎不太舒服。

100813_倫敦小黃瓜

  這棟被戲稱為〔色情小黃瓜〕Gherkin的〔瑞士再保險公司大樓〕,是英國建築師Norman Foster 於2004年完成。

100814_柯芬園旁的蘋果專賣店

  看到iphon4了,唯一的感想是,趕快買。

100814_倫敦千禧橋附近的加長禮車

  有機會應該來坐一次。

100817_準備搭乘歐洲之星前往歐洲

100817_1搭車前吃paul當早餐,好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