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

〔旅行〕英法荷之行(八)阿姆斯特丹

100820_TGV頭等艙的午餐

  從巴黎搭法國高速火車TGV到阿姆斯特丹,因為票賣光了只好買頭等艙,餐飲比照飛機,供酒,還有免費wifi。車資可是5000台幣啊。

100821_阿姆斯特丹_運河上

  我在想,如果我是歐洲人(哪一國都行),我會假日待在巴黎看鐵塔、在倫敦看大金漢宮、在西班牙看聖家堂、在佛羅倫斯看大衛像嗎?那是偶一為之的巡禮,多了還真吃不消。但是我真的有可能每個假日都來到阿姆斯特丹。

100821_阿姆斯特丹_運河上

  沒有偉大的建築、輝煌的博物館,荷蘭聞名的是風車和鬱金香,但是當你一走到運河邊,看著小船上喝酒裸身跳舞曬太陽的年輕人(或許再來根大麻),你就會了解為什麼我這麼說了。

100821_阿姆斯特丹_小孩

  這是我第二次來荷蘭。荷蘭是個商業國家,沒有太深厚的文化包袱;惡劣的地理環境,又要與海爭地。比起英國人的拘謹、法國人的高傲,荷蘭人親切多了(晚上去夜店就感受到了)。
100821_阿姆斯特丹大街

  阿姆斯特丹的街道非常擁擠,我抵達的當天,就在計程車上碰到第三世界等級的塞車,電車、巴司、小型車拼命爭道,誰也不讓誰,真不敢相信這是文明歐洲。(最後勞動騎哈雷的警察來一場強力疏導。)
  但說實在的,我覺得阿姆斯特丹有趣極了。

100820_4阿姆斯特丹_風車餐廳

  荷蘭有三寶:風車、木鞋、鬱金香,這次全部都沒看到。唯一看到的是這家風車餐廳鄉(還有營業嗎?)這已經是阿姆特丹大街著名的景觀,十年前到現在都沒什麼變。

100821_梵谷

  荷蘭並沒有什麼偉大的古蹟,不過有兩個很重要的藝術家:林布蘭和梵谷。林布蘭大多存放在國家美術館內,上次去過了。這次再重訪梵谷美術館,館存和上次有些不同,也展覽了不少同時期的藝術家作品(竟然有莫奈)。

100821_Stone Café

  荷蘭的coffee shop,賣的不是咖啡,而是大麻,雖然規定只能在coffee shop裡面抽大麻,不過在街上不時就聞到大麻的味道。那麼真正賣咖啡的呢?叫café。這家Stone Café 非常有名,店內並不販賣大麻,但是可以自己攜帶大麻到店裡面抽。我覺得大麻非常嗆,聞久了會頭昏,感覺不到它有什麼樂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